一樽酹江月

杂食慎fo。




圈名荔禾

沉迷es无法自拔

‖小麦克风全职aph一人‖
蜂鸟误识裙袂。

短打



#一二独#

#ooc注意#


  他带来了一切的幸与不幸。

  观音坂独步站在电车上想着。

  窗外的景色风般掠过,腕表的指针指向六点的左边――已经七点了,怎么想都不是伊弉冉一二三会在家的时间。观音坂独步把袖子放下去,看着昏沉的天,困倦地眨了眨眼睛。

  好累。

  他想到今天早上的吻,迟疑着碰了碰嘴唇,觉得更加疲倦了。


  到家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客厅的灯亮着。伊弉冉一二三习惯给他留盏走廊的灯,这样的话哪怕他不在,空荡荡的房间也会显得有人气一些。观音坂独步胡乱想着这些平时的小细节,将脱下来的鞋子放在鞋架上摆好,准备去把客厅的灯关掉。

  餐桌上摆着做好的饭菜,金发的同居人趴在桌上,身子有着规矩的起伏。伊弉冉一二三的手机倒扣在桌上,被他的手掌压着,像是在等人回消息时睡着了。观音坂独步顿觉心虚,一二三发给他的十几条消息都被他随手标记成了已读――跟同居人、同时也是自小一同长大的青梅竹马进行了逾越朋友界限的行为后立马回归常态,他的内心还不至于这么强大。一整天混混沌沌的状态都是拜伊弉冉一二三所赐,脚踩在云朵上,头脑就好像是一锅味噌汤――说起来今天晚上一二三做了味噌汤……观音坂独步混乱地想着,这样懵然的自己是怎么回事啊?是被今天早上的一二三可爱到了吗?这个念头蹦出来的时候观音坂独步险些失足从天桥上摔了下去。多么可怕的想法啊,他仿佛看到了将被伊弉冉一二三拖进泥淖的自己的悲惨命运。

  嘛,玩笑而已,杞人忧天。

  观音坂独步放下公文包,翻出手机坐到伊弉冉一二三对面,点亮手机屏幕回翻着收件箱,接连同一个发件人的消息被他一条条地点出来:“今天的客人定的时间很早,我可能五点半就要出门啦。”

  “独步!晚饭放在冰箱里了哦,记得吃之前热一下!”

   “啊,客人取消预约了,那我今天是全天在家哦――想吃什么?我还没有开始做呢。”

  “呜哇独步怎么不回我消息!独步好冷淡qwq”

  啊、什么jk语气啊,观音坂独步腹诽着,导致他今天忙得昏头转向的罪魁祸首可是这个人啊,怎么可能抽得出时间回消息啊。观音坂独步手指往下滑着,继续翻看着短信:

  “那我就擅自决定晚饭是鳗鱼饭了?”

  “独步不要在外面吃完再回来啊!我会生气的!”

  观音坂独步的动作一顿。这真是再糟糕不过的情况,他是在公司底下吃完拉面再回来的,不如说,他现在完全不饿。算了,观音坂独步自暴自弃,他继续往下看:

  “我先吃了哦,我好饿哭哭(´;︵;`)”

  “啊――六点了!独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是不是又被秃头科长扣押了啊?”

  “独步――你是不是生气了啊……”

  短信发到这里戛然而止,观音坂独步看着餐桌上丝毫未动的两人份鳗鱼饭欲言又止。他放下手机叹了口气,起身走到伊弉冉一二三身边推了推他:“起来了,一二三――回房间去睡啊。”穿着粉红色围裙的新宿牛郎动了动,把头偏到了另一个方向,没有丝毫要起来的意思。观音坂独步绕到另外一边,用手拍着伊弉冉一二三的脸,发出皮与肉撞击的声音:“喂、起来了,一二三,回房去睡啊――”

“唔、好痛……”伊弉冉一二三伸手抓住了观音坂独步的手,迷迷糊糊地把人拽了过来,双臂环在观音坂独步的腰上,把头埋在他的胸前,口齿不清地发出声音:“独步、不能温柔一点地叫醒同居人吗?好痛……”

  啊、又来了,像是情侣一样的相处模式。观音坂独步动了动手指,把伊弉冉一二三环在他腰上的手扯下来,却被同居人抓住了手,不容拒绝地将手指插入了他的指缝,形成了一个过于甜腻与温暖的姿势。

  “独步、还在生早上的气吗?”伊弉冉一二三自下而上地仰视他,神色是少见的认真。

  “那是当然的吧?不会有男人愿意跟另一个男人莫名其妙地接吻吧?”观音坂独步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却被对方更加用力地抓住了。

  “那、独步讨厌我吗?”伊弉冉一二三用更加严肃更加认真的语气问着观音坂独步,独步明明白白、确确实实地从这个男人的脸上读出了委屈,这令观音坂独步有些恼火,他甚至觉得伊弉冉一二三在明知故问、在无理取闹――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他怎么可能讨厌一二三?但这意味着他不能生气吗?啊、真是――

  “独步不会讨厌我的。”伊弉冉一二三喃喃地开口,自问自答着。他松开了观音坂独步的手,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凑到独步身边,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笑眯眯地开口:“我也最喜欢独步了。”

  “喂、不是跟你说了不要随便亲人吗?还有你到底是怎么得来的结论?”观音坂独步感受到一股从心底涌上来的无力感,天知道他现在多想一拳打在面前这张颜值十分的脸上――笑得实在是太灿烂了。

  “嘿嘿,我去把饭热一下。”伊弉冉一二三哼着歌端起鳗鱼饭走进厨房,观音坂独步看着他的背影,语气甚是冷淡的开口:“明天,想吃拉面。”

  “诶?明天不用加班吗?”伊弉冉一二三从厨房里探出头,脸上显出惊喜的神色。

  “要加班的。”观音坂独步拉开椅子在餐桌上落座:“而且我还要在外面吃完饭再回来。”

  “诶?”

  “而且我今天在外面已经吃过了。”观音坂独步点开手机,淡淡地开口。

  “真的?骗人的吧?”伊弉冉一二三拿着筷子站在厨房门口,一脸不敢置信。

  “真的,没骗你,吃了盐味拉面。”

  “短信呢?”

  “完全――没看。”

  “独步QAQ――不要生气了嘛!”

  “喂、别突然凑过来啊!”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