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樽酹江月

杂食慎fo。




圈名荔禾

沉迷es无法自拔

‖小麦克风全职aph一人‖
蜂鸟误识裙袂。

祝福

#诗人跟天使的故事#
#前一章请戳头像(・ω・)ノ#
#英智上线#








1.天上只剩下几个被称为星星的窟窿。



诗人迈向密林的最幽深处。
这不是他第一次来这里。
身边是雨林漫延,头上是重重树叶,诗人捧着花束行走其间,羊毛制的斗篷随着动作在身后摇曳,他的面色柔和,像是要去奔赴与情人的约会。诗人轻哼着歌,等着面前将出现的豁然开朗,来迎接他的会是连绵成片的花海。
或许是天使也说不定。诗人这般想着,加快了前行的步伐。
“涉。”温柔的声音自上而下的响起,诗人意识到了什么,慌忙扔掉手中的花束,冲上前去接住了从树上落下来的洁白。
被诗人接了个满怀的天使笑了起来,他攀住诗人的肩膀,话语中犹带些孩童的天真:“好久不见,涉。”
天使的面容在零星余晖的照耀下斑驳的美丽,诗人紧了紧接住了天使的双臂,有些后怕的叹了口气:“你吓到我了,英智。”
“我知道分寸的。”天使眨了眨那双沉于天空的双眼:“你或许忘记了,我可以飞的。”
“树木会卡住你的翅膀。”诗人放下了天使。天使的重量轻得惊人,或许就是一只鸟的重量,只有亲手触碰时才有存在的实感。
诗人拂去天使发丝间纠缠住的树叶,从掌心里变出一朵洁白的玫瑰递给天使。
“我对红玫瑰也别有青睐。”天使接过白玫瑰,发出一声轻笑:“它所代表的沉重寓意是这双翅膀所承载的不住的——无边的欲求与热烈。”
“尝试欲望与热烈?”诗人张开双臂惊叹:“我沉溺于你的容颜,你惊人的话语——我还能更爱你些什么?背德的天使?”
“难道欲望与热烈独属于深渊的魔鬼?”天使爱怜地抚摸着白玫瑰,眼神里沉浸着的是冷静与疯狂:“为什么要奉以天使为纯洁?他们是万物最可能变为恶魔的物种。”
诗人牵起天使的手,沿着渐趋黑暗的林道向前走去。四周的树枝张扬着爪牙,像是交错的铁索封住了去路,诗人的声音低沉,是大提琴的和弦:“人们不曾被天使拥有,便仅以假想为真,奉之信仰。”而我却牵着天使的手。诗人默默的想着,更用劲的抓住了他。
天使笑起来,缄默了言语,跟着诗人静静的走着。
面前出现的花海在月光下安静又冷淡,萤火虫为花朵穿上轻纱,零星的星辰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密林深处与外界是仿佛隔了一个尘世的梦幻。
诗人与天使并肩站在花海里,渺小的如同一朵普通的花。天使抬头看着天空,微笑着开口:“你看。”
他说:“天上只剩下几个被称之为星星的窟窿。”
诗人在天使的指尖上落下一个轻浅的吻,紫罗兰色的眼睛里溢满了星空的柔情。
“正因如此,你才落入凡尘。”
诗人说。






这是第二章!
这篇的初衷是想写写表面上被抓住无法离开的是英智而实际上被抓住不让飞走的是涉涉!
这种互相禁锢又甘之如饴的爱情感!
希望能表达出一些我想表达的!
争取10章完结——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