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樽酹江月

杂食慎fo。




圈名荔禾

沉迷es无法自拔

‖小麦克风全职aph一人‖
蜂鸟误识裙袂。

#涉英#祝福#

#ooc注意#
#诗人与天使的爱情#
#奇人出没#








0.在困倦时,在旅途中,每一朵花都是他的名字。



诗人捧着手中的白色玫瑰,像亲昵恋人一般亲吻着花瓣。
他坐在昏暗未点灯房间的窗边,外面是白日与黑夜的交响曲,橙黄倾泻在他银蓝色的发上,带着浸了水的光泽。但他仿佛没有听见夕阳的呼唤,只自顾自的吟唱着咏叹调,是念诵给光明的赞美诗:“在困倦时,在旅途中,每一朵玫瑰都是他的名字。”
“「他」?”有“哗啦”的水声响起,屋外花园的水池泛起了涟漪,蓝发的人鱼在临着窗户的地方浮出了水面,他的嗓音有着奇特的韵律,语气是孩童般的天真:“是谁?是「恋人」吗?”
“是天使,我的朋友。”诗人放下玫瑰,起身在屋内做了个开演的起手式,他转身朝向窗户,像是朗诵台本般富有感情的开口:“我相信他是掌管光明的天使——他的发柔软而耀眼,是掺杂了阳光的绸缎;他的眼睛是湛蓝的天空,又是深邃的海洋;他的面容是古希腊最优秀的雕刻家也无法雕琢的美丽——看见他的第一眼,我误以为我坠入了爱琴海的中央。”
“哇,好像一首「诗」。”人鱼趴在窗沿上,尾巴拍打着水面,语气轻快的要吐出泡泡:“「天使」也会有名字吗?”
诗人沉静地笑起来,他把目光投向房间的角落,好像那昏暗的地方会走出些什么。
“那是当然的,奏汰君。”刚醒来的血族伸展着身体,从一边的酒柜里取出一瓶血液。他用低沉又慵懒的声音说道:“自诩高贵的天使们往往会将自己的名字托付给一个重要的人。”血族饶有兴致地打量起了诗人:“吾辈的友人拥有了一位天使?”
“不。”诗人向后倒去,跌进了柔软的座椅,他从指尖变出一枝红玫瑰,温柔地眯起了双眼:“是他拥有我。”






先发一点——

评论(2)

热度(34)